无法
没品小段子掉落
 

《蔺靖相关脑洞》

脑洞两个



脑洞一,真的不认识

关于那场被无情剪掉的唯一铜矿



正文


临走之前,梅长苏又瞥了一眼他,意味深长

蔺晨理都不理,两手在袍袖里端着,别来这套


在一旁的萧景琰目送那人离去,猜不透他满眼笑意从何而来

回身又看看这琅琊阁主

算了


“蔺阁主不妨直说”

“我说什么呀”

“当然是小殊的病情!”

“你不都知道了”

“知道什么?”

“他有病”

“我是问他的病现在到何种程度了,能否带兵上阵”

“你不都看见了”

“看见什么?”

“站没站相,坐如病秧,成天最好就是躺”

“........蔺阁主的意思是他的情况已不容乐观了?”

“哟,太子殿下原来不傻嘛”

“你!”


握紧拳头满面涨红,萧景琰告诉自己要冷静。看来这位高人跟小殊形容的一样,性情古怪难以琢磨,再忍忍

闭了闭眼调整了下气息,重新望向说话间一直在自己书房走来走去兴致盎然背对自己到处参观的人


“烦请蔺阁主据实相告”

“命数天定”

“无论多大代价我都想换他延寿哪怕几个月几天!”

“这话就是跟大罗神仙说也没用”

“...........好,我现在就出去告诉他无论他怎么说我都不会让他去的!”

“说你不傻的那句,我能收回来么?”


这回是蔺晨望向准备踏出房门人的背影,但很快,那人不但改了主意愤然转身,而且咬着牙绷着脸,大步走向自己


“我敬你是琅琊阁主,但请不要三番五次的挑衅”

“你知道他为什么不留在这里听我们讨论病情而是选择在外等候”

“不要岔开话题!”

“以他的巧舌善辩和对我的了解,任由我在背后夸张其词添油加醋的说服你阻止他,当然不如留下来见招拆招迫你我妥协来得划算”

“蔺阁主如果还要浪费时间的话恕本宫难以奉陪。我现在只想让他知道他不可任性妄为,我只有他一个挚友!”

“你说对了!”

愣住,明明生气的是自己,萧景琰不明白,为何那人一怒触发

蔺晨说,从进屋到现在太子殿下你总算是说对了这一句话


“正因,挚友。”

“你说的对,因为他是我们的挚友,他拿你我做挚友”

“所以他信”

“他信我们,可以为他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我曾气恼梅长苏不愿与我山水同游相携江湖,他说那些不是林殊该回去的地方”

“你现在出门,出门找到他,说我们都不许他去,梅长苏会欣然接受,林殊只会失望,所谓挚友,辜负而已。”

“你我二人便也再无资格,妄称友人”


蔺晨想起那日甩了丹药说了随便与那人,他不愿去看那人的表情, 是不是跟自己一样的难看

是不是跟此时此刻黯然的太子殿下,一样的难看


将心比心。



“............恕景琰愚钝,多谢蔺阁主”

“.........哼,我竟也被同化,向着他说话。这些都别告诉他啊,我才不需要他感恩戴德”

“那.........?”


蔺晨大咧咧的坐进木椅,一边拿起茶杯喝茶一边摆摆手,你就告诉他我说的他身体无大碍可以带兵

“太子殿下也不必担心,草民也会随同前去”

“一切拜托蔺阁主”

“殿下不拜托草民我就不好好照顾啦?”

“.............”


蔺晨本也是打趣而已,下意识看过去,堂堂大梁太子,竟然在微微嘟嘴鼓腮帮子,吃瘪还无法回嘴的样子好似孩童,着实取悦了自己

这么仔细一瞧,竟也是个美人

有意思


“哎呀哎呀草民这记性,那什么,刚刚太子殿下好像还嫌草民浪费时间来着?”

“...........刚刚.........我一时情急口不择言,还望阁主多担待..........”

“好说好说~太子殿下可能有所不知,草民生平也无别的爱好,就爱喝这新采的碧螺春。只是出征后怕是一时半会儿也喝不到喽~”

“.......蔺阁主喜欢,我可以差人送些去苏宅可好?”

“差人啊?那算啦,我还是来太子殿亲品吧,反正闲来无事”

“阁主你——”

起身的刹那间萧景琰住了嘴,琅琊阁主笑眯眯的重新站回自己面前,距离略近


“心喜之物,躬亲以待。”



-完-






脑洞二,假的不认识

谁让鸽主说“我不认识他”的时候没有看着梅长苏的眼睛而且还微微的一个傲(心)娇(虚)侧身,谁让梅长苏盯着这样的他意味深长的看了很久



正文


“我不认识他”

梅长苏只想问,那你躲什么呀



几天后的入夜,彼此不认识的两人双双出现在太子殿的书房

“.......找我何事?”

“没事不能找你?”

萧景琰闻言抬起头,那人却没在看他,不由觉得自讨没趣,默默垂眼

错过了蔺晨投来的复杂目光


确是相识,继而相知,在梅长苏不曾察觉的时候

许你梅长苏瞒天瞒地瞒友瞒邻,不许我蔺晨瞒着你其实本就认识那人?

琅琊阁主坦荡荡

只是被人当场问及的时候,难掩心虚罢了

隐瞒关系倒无妨,说破了大不了承认

只是怕被看破,自己那点弯弯绕绕的歪扭心思,可如何是好


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一亲芳泽无数却从未欠下风流债

蔺晨琢磨过,别哪天一个不留神的栽了进去

没想过这天来得如此快

这皇太子浑身上下就一个倔字,脸蛋儿再美,也着实让人难以喜欢

想想初识的那段日子自己被气的够呛,好笑,怎么就能惦念上了呢

蔺晨看着那人正襟危坐却满脸落寞,叹气

多半是因为心疼吧

倔的让自己心疼


“........若无他事快回去歇息吧,我.....我还有些要事处理”

“你我,有时日未见了吧?”


不说,还差点忘了

萧景琰愣住。自梅长苏出现,自己便开始忙了起来,无暇顾及其他,无暇体味苦闷,无暇念及相思

相思

相见时难别亦难

他管不住自己的心,都系在了高山流水,千里之外

如今他带着它风尘仆仆远道而来,再见时,才忆起这苦涩滋味

瞬间,涨满胸腔

不知这愁肠还要再被偷着揉碎几回,那人才能知晓

只怕是,一厢情愿,锦书难托


“先生这次是来协助苏先生的吧”

“助他便是助你”

“我竟不知先生和苏先生如此亲厚关系匪浅,先生...好生厉害”

“怪我瞒了你?”

“没有”

“你我不也瞒了长苏?”

“也是你瞒,苏先生从未与我提起过你,而他却不可能不与你提及我”

“还是怪我”

“......没有!”

“那我现在就回去告诉他你我本相识,只是......”

“只是什么?”


蔺晨却不语,与萧景琰两相对望

直至对方先败下阵来,面色微红耳根添彩,将目光移至别处

笑了,承认自己的坏心眼

谁要这冤家竟将所有罪责都怪到自己头上来

不罚不行


“只是,殿下须告知,草民该如何说明这关系”

“相识而已,怕是不准”

“多年故交,略有出入”

“如胶似漆,不符事实”

“郎情妾意,似乎.......哎这个倒是不错”

“蔺晨!”

“景琰,我都知道,我都知道”


莫名其妙的话却安抚了狂跳的心,萧景琰觉得头脑被他搅得不清醒,心却静下来

呼之欲出


“你知道什么?”

“初时,只相识而已;经年,渐相知相交;扪心,愿如胶似漆;今日,知郎情妾意”

抬手缓缓覆上那双微微颤抖的手,轻轻磨蹭,直到再无抖动,小指指间被捏了捏,心满意足


“不对,应是,郎心知我意,我心向郎君。”




-正文完-



用番外结尾


终于耳鬓厮磨完的两人

“今天来到底什么事啊”

“正事是来提个醒,长苏早晚会怀疑你我二人本就认识,别说漏嘴啊”

“知道知道”

“不正经的事是,我想你啦~”

“(*////^////*)”



-完-



老话,关注慎,记得看简介TVT

 
评论(2)
热度(16)
© 无法/Powered by LOFTER